返回網站

 

新竹植牙|牙科恐懼症想植牙!「水雷射」舒適減痛

broken image

你害怕看牙醫嗎?對很多人來說,看牙是從小到大的夢魘,有些人更是有「牙科恐懼症」,坐上治療椅全身緊繃,聽到鑽牙聲就冒汗,想到手術過程就退避三舍,導致缺牙遲遲未補,那麼「水雷射植牙」能幫助您減輕心理負擔。

什麼是水雷射?

新竹植牙專家馬瑞宏醫師表示,水雷射是透過特殊光線激發水分子,可用來切割軟、硬組織;由於雷射能量被水分子吸收,因此患者疼痛感受較低且對口腔組織破壞小,大幅減低疼痛感及出血的狀況。水雷射運作過程的噪音很小,不會發出鑽牙器械尖銳的噪音,可大幅降低病患的不安。

水雷射植牙的優點

傳統的人工植牙需要以手術刀劃開牙齦,將人工牙根(植體)植入、縫合,等待植體與齒槽骨整合穩固後,再配戴人工牙冠,手術過程需打麻藥、會有出血腫脹的狀況,疼痛的感受明顯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院長馬瑞宏醫師強調,以水雷射取代一般的手術刀進行植牙時,在切開牙肉組織植入人工牙根(植體),可減少對健康組織的傷害;由於傷口小,幾乎可以不用麻醉,出血與腫脹狀況降低許多,疼痛感也較少;雷射可以針對傷口消毒殺菌,刺激組織再生,加速骨整合的效率。

新竹日光翡麗牙醫診所引進旗艦級水雷射全組織專用機種Waterlase iPlus,處理病患牙周病、植牙、牙齦手術等治療,除了成人外,孕婦及孩童也適用水雷射治療,減少病患在治療過程中的不適,又能達成有效的治療成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