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網站

新竹美齒貼片|不只美白牙齒,牙縫過大也能解決

時尚圈有一股「牙縫風潮」,強尼戴普的前女友、法國超模凡妮莎‧帕拉迪絲(Vanessa Paradis)便是其中的代表者。只可惜並非人人都是超模,可以用牙縫來吸引CHANEL「老佛爺」卡爾‧拉格斐(Karl Lagerfeld)的關愛來演繹時尚。事實的真相是,過大的牙縫,在日常生活中時常阻礙了我們自信笑容的權利;尤其台灣傳統觀念上,更可能有「漏財」的疑慮。日光翡麗牙醫診所院長馬瑞宏醫師指出,一般民眾來診所做美齒貼片,目的都是想要美白牙齒、改善顏色,其實,對於有牙縫過大或是輕微齒列不整的患者,美齒貼片也有很大的幫助。做美齒貼片的方式是輕輕磨掉一點牙齒表面,再將量身打造的陶瓷美容貼片黏貼於法瑯質表層,進而使牙齒整齊美觀,達到輕微矯正、改善牙縫的效果。

至於磨去牙齒表面會不會傷牙呢?馬醫師表示,經過仔細檢查評估再做處置,其實並不會傷害牙齒本身,患者毋需擔心。但也提醒,若是有嚴重蛀牙、缺牙等問題的患者,就不太適合進行美齒貼片,應優先救回口腔健康,經過診斷評估後再考慮要怎麼美白牙齒。

此外提醒民眾,做美齒貼片後有三點必須留意:

一、慎選有經驗、口碑的診所,並且定期回診追蹤,較有保障。

二、應避免食用會讓牙齒染色的東西,不要吸菸、嚼檳榔;勿吃太過堅硬的食物,像是花生糖、啃食雞腳等

三、晚上睡覺有磨牙習慣的民眾,應配戴夜間牙齒護套,防止貼片碎裂。

除了以上三點,日常生活要注意維持清潔口腔的好習慣,不但可以延長貼片的使用壽命,口腔也會更健康!